營地緣起

鹿林道營地是位在新竹五峰的露營區,因為愛上露營,進而想要建設自己夢想中的營地,鹿林道是由幾位喜愛露營的好朋友打造的露營場地。我們以自身的露營經驗,配合環境氛圍適度開發,因為不愛冰冷的鐵皮,所以建築物主要都以木造結構和原生石材建築而成。這裡群山環抱與世隔絕,有著世外桃源般的環境。生態豐富、鳥語花香,上午陽光穿過山脊溫暖灑落地面,彷如天使降臨,中午過後山嵐漸漸飄來彷彿置身人間仙境,歡迎喜愛露營,愛護環境的好朋友相約前來露營!

經營理念

鹿林道營地海拔高度約800M,座標為N24 33 38.5 E121 06 06.7(WGS84),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大鹿林道3K處,從國道3號竹東芎林下交流道,接68號快速道路,再從122縣道〈東峰路〉終點50.4K接大鹿林道後行駛3公里便可到達。下交流道後大約需要再開50幾分鐘的車程。是往雪霸、觀霧、大霸尖山的必經之路,附近有張學良故居、三毛故居、清泉溫泉、八仙瀑布等知名景點。

喜愛露營的朋友都知道,露營除了和好朋友開心相聚,還要有好的風景、足夠的場地、方便的衛浴水電、舒服的氛圍,這些我們都顧慮到了。不同於一般停車場式的露營區,鹿林道的多層次分區營位和設施一定讓各位好朋友開心出遊、盡興而歸。

如果您想體驗露營卻沒有裝備也沒問題!鹿林道裝備租借含搭收,讓您不用購買一堆裝備也能輕鬆露營,想帶朋友一起體驗露營的樂趣把人揪來就對了。 想帶長輩一起來露營,怕老人家睡帳篷不方便,這也沒問題!鹿林道有5間露營屋+5間合掌屋,+5間大合掌村,不管您是孝順長輩或是露營時懶癌發作,來鹿林道都能滿足您的需求。

未來願景

鹿林道除了適合一般露營家庭,也是登山好朋友攻頂大霸尖山時的中繼站,二天的行程除了可以在鹿林道好好休閒放空之外,八仙瀑布、張學良故居、清泉溫泉泡腳、三毛故居都是很好的去處。三天以上的行程,以鹿林道為基地,安排到霞克羅古道健行,或是暢遊雪霸國家公園、沿途有觀霧瀑布、觀霧森林遊樂區、檜山巨木群步道、野馬瞰山步道、賞鳥步道、蜜月小徑...等景點。大鹿林道本線沿路還會經過一大片的柳杉樹海,絕對是一場豐富的生態之旅。

我們也經常舉辦一些知性文化的表演活動,例如:民謠演唱、排笛演奏、爵士鼓表演、火舞表演、花繩編織DIY、星空導覽、甲蟲親子夏令營...等。寓教於樂,讓露營不再只是露營。

推薦餐廳

附近景點